*荒X一目连
*OOC预警
*有私设,失忆梗,HE

*个人目录
———————————————————————————



两人大清早就出发了,毕竟距离极光出现的地方还有一段路要走,拿一目连那预言师的体质为由,荒提出两个人一起去——反正目的都是一样的,况且,他看了眼一目连,想起他之前提到的“下次见面时,你定会想起来的”东西,还是没有说什么。

自己究竟忘了什么呢?

今天的天气很好,天空是湛蓝色的,几乎没有云,之前几天并没有下雪,所以上山的路并不难走。两个人就这样散步似的走了一个上午,居然也走过了一半的路程。

“荒,我听说你一直在寻找极光,是有什么原因吗?”

一个上午的时间,两人的关系已经不像初见那样的尴尬了,一目连的性子本就温和,话说出来总是刚好戳中令人舒服的点,再加上他所谈及的许多东西都是荒所感兴趣的,不禁让荒产生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原因啊,其实说起来,这和我上次去‘寻星’的理由是一样的。”

“你当时不是问我想知道什么吗?我之前发生过一场车祸,醒来之后有一部分记忆消失了,那份记忆对我来说应该很重要,但我一直都想不起来,偶尔有几个零星的画面闪过,都是和极光有关。我本来想去‘寻星’问问,结果不是被你赶出来了吗?”

“不是我赶你,”一目连觉得有些无奈,“你不会不知道‘寻星’一次只能问一个问题吧?”

“······”荒颇有些别扭地别过头,打死都不承认自己不知道这件事,顺便再在心里给那帮损友再记上一笔。

“对了,一目连,你上次说下一次我们见面时我一定会想起来的东西是什么啊?”

“这个啊,”一目连转过头来冲着一脸好奇的荒眨了眨眼睛,就在对方以为要得到答案的时候笑了,“暂时保密。”

“喂,不带这样的啊——”荒看着一目连几步走到自己前面,脚下生风似的,赶忙跟上,一瞬间有种冲动想要知道那柔弱的预言师的外表下是不是藏着一身追风者的力气。

 
临近傍晚的时候,两人才算到达目的地——一目连远超预言师的体力让到达的时间比荒估计的要早一些,此时两人已经搭好了帐篷,吃过了晚饭,坐在火堆旁边休息。

目睹太阳一点一点沉下去其实是一件很有趣的事,至少在此时,两个人就这么坐着,看着天边泛起红色的晚霞来,看着阳光在地平线的那头发出灼眼的光来,看着光一点一点被蔓延上来的夜色驱散,看着最后黑透了的夜空里亮起星星,谁都没有说话。

四周是一片寂静——除了柴火燃烧偶尔发出爆鸣声。荒盯着烧得正旺的火堆,透过外焰尖儿看向一目连,火的温度烤得四周的景象有些模糊,却让荒产生那么一瞬间的错觉,仿佛在过去的某个时空,他和他也曾这样在黄昏的时候保持着沉默,等着某一场,或者不止一场极光的降临。

然而一切都容不得荒多想——火堆那头的一目连站起来,冲着他喊道

荒,你看,极光,降临了。

 
极光真的降临了。

此时一切都很安静,连原本燃烧的篝火都不知何时熄去了。四周的树林保持了一贯的缄默,他们两个人就坐在空旷的雪原上,为这场极光所震撼地一时发不出声。

天幕上繁星绚烂,犹如点缀在一大块蓝色天鹅绒上的珍珠,星星点点,在天幕的下沿,一片青色的明亮的光幕在光怪陆离地变换着形状,像是一不小心闯入了爱丽丝的仙境,炫目而梦幻。

“荒。”

一目连的声音轻轻的在耳边,仿佛是从某个遥远的时空传来。

“我没有玫瑰花,荒,我的花园里连一朵玫瑰花都没有。”

“但是,荒,我能和你跳一支舞吗?”

 
在那片光幕撒下来的青色里,荒看着那双绿色的眸子,那被遗忘的一切像是海潮一样涌上来,像是回到了两年前的那个晚上。

那时,他和他坐在一起,在一片无尽的雪原之上,仰望一片极光。

那时,他刚披上代表预言者最高荣耀的斗篷,他刚被选为平安京里新一代追风者的代表。

那时,他们刚刚相恋。

没有戒指,没有亲朋好友,没有父母,没有红酒和蛋糕,甚至没有玫瑰花。

但他们在极光下共舞,许下毕生的诺言。

 
现在,他和他坐在一起,在一条静谧的树林边上,仰望一片极光。

现在,他的身边放着追风者的背包,他的包里装着预言者的斗篷。

现在,他们分开又相遇,一见钟情。

没有戒指,没有亲朋好友,没有父母,没有红酒和蛋糕,甚至没有玫瑰花。

但他在问他,能不能跳一支舞。

 他拉过他的手,搂过他的腰,在他的耳边低语,

“连,久等了。”

现在,他们在极光下共舞,许下一生的诺言。

 
“请问,这里是‘寻星’吗?”一只大手掀起了厚重的帐布。

“是的,欢迎来到‘寻星’,你想知道什么?”

来者在一张不大的方桌前站定,向那个半个身子都隐在黑暗里的预言师伸出了手:“你愿意跟我走吗?”

“我愿意。”
———————————————————————————
突然爆发的日更结束了,希望你们能喜欢。
短篇的话可能什么时候灵感来了会写,长篇的话还是让我先囤一点吧......其实我好想写的有四五个脑洞.........可怜自己真的来不及。
最后爱你们么么哒哦^ - ^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