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X一目连
*意识流摸鱼
*有私设
*题目抓瞎

*个人目录
———————————————————————————
一目连走的那天,荒还记得。
那天的天气很好,雨后刚放晴,湛蓝的,没有一丝云。
安详的,平和的。
和他离开的时候一样,是没有什么痛苦的。
 

一目连是孤儿,他的葬礼,是荒一手操办的。
下葬的时候,荒没有流眼泪,只是红了眼眶,咬破了嘴唇。
相框里的人笑得温温软软的,也不过是失了颜色。
荒记得。
他走之前,也是这样褪了色一样地躺着,嘴里念叨着窗户上那盆风信子还没有浇,念叨着客厅里的鱼还没有喂。
荒把他说的话,一条一条,都记得很清楚。


一目连走后,荒就一个人住在那间小小的公寓里,一住就是十多年。
他在每扇窗户下都养了风信子,按着一目连教他的办法养,每一盆都长得好极了。
客厅里的鱼缸里没有鱼,但泡着他们两人以前去海边旅游时捡回来的珊瑚石。
荒其实过得并不差。
因为一目连的愿望。
他已经学会了,怎样把自己照顾好。

 
荒走的那天,天气也很好。
和那天一样的,雨后刚放晴,湛蓝的,没有一丝云。
他的呼吸慢慢轻下去,显得安详而平和。
荒又去动了动手里的戒指,让它和自己无名指上的那枚款式一模一样的贴在一起。
他轻轻的闭上眼睛,终于得以去追回他的爱人。

 
荒睁开眼的时候,看到的,是一片风信子的海洋。
他穿着黑色的西装,牵过那人的手,指尖抚过那手上熟悉的在中指和小指第二个指节的茧,最后停留在空了十多年的无名指上。
他将手里攥着的戒指送过去,单膝跪地,声音虔诚而眷恋。
“一目连,你愿意嫁给我吗?”
那人笑得软软的,眉眼弯成好看的弧度,声音清亮亮的。
“我愿意。”


他们在时间的尽头,世界的彼端,拥抱着,交换了一个欠了彼此十多年的
晚安吻。
 


我在我祖父的遗物里找到一个盒子。
木头制的,花纹有些磨损了,但保存得依然完整,小巧的锁上没有多少锈迹。
我在旧阁楼里找了很久,才在一幅画像的背后找到一把应该匹配得上的钥匙。
盒子里什么都没有——除了信,满满的,没有寄出去的信。
每封信的收件人都是同一个,每封信都没有收信的地址。
出于好奇,我打开了最上面的那封信。

 
信纸叠得很整齐,只是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有些泛黄。
上面的字迹很清晰,偏霸道但又不失温柔。
大片空白的信纸上,只有短短的两句话。


“你知道吗,连,死亡是不足以将我们分开的。”
“因为我爱你,是一件,已经成为永恒的事情。”

 
信的署名,是从不出现的,只供养我父亲读书的,我那没有血缘关系的祖父。
他的名字,和那无数封信的收信人的名字,并列在藏着钥匙的画像的后面。
“《一生》
——送给我的朋友,荒和一目连,祝你们幸福。” 

———————————————————————————
好久都没更新了,试图拿这种摸鱼的产物混更。
我有一个危险的想法,我要在我生日的时候开一个非典型的画手和影帝的坑(不存在的,下一个),然后佛系填坑。
(快来阻止我作死啊!!)

评论(4)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