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X一目连
*OOC预警
*有私设,失忆梗,HE

*个人目录
———————————————————————————


荒再一次来到雪原,是因为极光。

在上次好好敲打了一下那几个损友后,作为补偿,荒得到了一个关于极光的消息——一周后,在雪原上,会有极光。

荒自从自己出事以来一直在寻找极光,冥冥之中,他总觉得找到极光,就能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然而事实却并非如此——说起极光,荒已经看过不下两位数了,但却没有一次极光是他想要找的那场。尽管如此,荒还是决定再赌一次。

一周后再去雪原吗?还真是快呢。

荒忽地想到当初离开“寻星”时,那个叫一目连的神秘的预言家也说过,他们很快就会再见,再见面时,自己就会想起来了。

会想起什么呢?荒突然有些期待这次的极光之旅了,他的预感告诉自己,这一次,很可能就是自己寻找已久的那场极光。

虽说时间大概是在一周之后,但为了防止自己再被那几个不靠谱的损友忽悠了,荒决定早一些起身。事实证明,这个决定真是太明智了——荒到达雪原明明提早了三天,却被旅馆告知极光就在明天。

再一次在心里给那几个损友记了一笔,荒拿出证件,打算开个房间,一只纤细的手先一步递上了东西。

“帮我开一间单人房。”温软的声音,引得荒向身边看去。

没有穿斗篷,背了一个包,挂了一个护目镜,典型的追风者的服饰。樱粉色的头发松垮垮地系起来,绿色的眸子望着自己笑。

“又见面了呢,荒。”

似乎是见到荒很愉快的样子,一目连说话的时候,嘴角不住地上扬,眉眼都弯了。然而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笑容,却莫名让荒的耳根有些发烫。

真好看。

“抱歉,现在太晚了,只剩下一间双人间了,哎,荒,你要不要开房间啦?你们两个都是来看极光的吧,要不将就一下?”

老板是自来熟,和荒认识也有好几年了,但这还是第一次看到一向高冷的荒红了耳根,惊奇之下情不自禁地就开始脑补两人之间的关系。只可惜两人说过的话加起来还不超过五句,也真是为难了老板,不然这脑补出个十多集的狗血虐恋电视剧也不是没有可能。

“我是没有意见,荒呢?”

“我?我没意见。”

“那行,老板,就双人间吧。”

“好,这是房间的钥匙。”

荒看着一目连伸手去接钥匙,突然想起一件事:“等等!”

“怎么了?”一目连歪着头看向荒,绿色的眸子里含着些疑惑,颇为无辜地看着荒,“不行吗?”

“荒,这是最后一间房了哦,你再犹豫这次可就没的地方住了。”

听到这话的时候,荒刚好对上老板似笑非笑的表情——那种“你要是敢说不行,我就真的让你没地方住”的表情。

“没,没事。”

“唔,那我们去看一下房间吧。”

“好。”

两人依言上了楼,房间是走廊最里面的那间,屋子里铺着地毯,有一个烧得正旺的火炉,一点也不冷,暖烘烘的,很舒服。

这家旅馆一向以干净和舒适闻名,而此时两个人却双双有些沉默。原因无他,这个所谓的双人间里,只有一张床。

是的,只有一张很大的床,大到这小小的房间里不太好打地铺。

两个人一时有些尴尬。

“荒,你刚刚想说的,不会就是这个吧?”

“是······我听说,额,这家旅馆的双人间,似乎都是只有一张双人大床的。”

我就知道刚刚老板那得逞的表情有问题!

“这样啊。”

又是一阵尴尬的沉默。

“那,”一目连低下头,沉吟了一会,“你要是介意的话,我打地铺就好了。”一目连看了眼正要说话的荒,在他发声之前迅速摆出了事实,“我比你矮一些,不会太挤。”说罢,还伸手比了比两人的身高,望向唯一空出来还可以勉强打个地铺的地方,上下比划了一下。

荒看着那样狭小的地方,微微蹙起了眉。

“一起睡吧。”

“哎?”一目连转过头看向荒,有些吃惊的样子,“你不会介意吗?”

“反正床这么大,没有关系的。”荒开口,看着一目连绿色的眼睛,耳根又开始发烫,“你先去洗个澡吧,你不是预言师吗,身体素质没有追风者这么好,来雪原的路不好走,早点休息比较好。”

“那好,我先去洗澡。”一目连偷笑着点点头,也不揭穿荒为了转移话题而硬生生扯出的理由,拿起衣服朝卫生间走去,边走还边在心里偷乐,全然没有注意到身后的荒此时颇为生无可恋地摊在床上深深地叹了口气。

自己怎么就说出口了呢?一想到一目俩要睡在那样拥挤的地方,就很是过意不去,再想两个人睡这么大的床似乎也没有什么不妥,于是脑子一热就开口了?可是,两个大男人睡在双人床上真的不会很尴尬吗?

不过,对方是一目连的话,似乎,也不是不可以接受?

哎·····

又来了,莫名的熟悉感。

荒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加上今天才见过两面的人,居然已经让自己这样乐意接受他的亲近,甚至是超乎一般的亲密了,而且自己还对这样离谱的事有着某种特别的熟悉感。

这件事要是和那群损友说,估计一帮人会吓得眼珠子都掉出来。

于是,当一目连洗好澡从卫生间里出来时候,就刚好看到荒呈“大”字型仰面摊在床上,脸上是一种很微妙的表情。

“荒,我洗好了,你可以去了。”一目连拿着毛巾擦着头发,艰难地憋住笑意,伸手在荒眼前晃了晃。

“啊啊,哦,好的,我就去。”荒从自己脑洞里钻出来的时候,一目连刚好把手收回去。

此时两个人的姿势很是微妙,一目连的手撑在荒的腰边上,上身因为荒突然撑起而塌着腰微微向后仰去,雪白的脖颈就这样毫无防备地闯进荒的视野,头发上的水还没有擦干,有几滴就顺着光洁的皮肤向下滑,经过对方不太明显的喉结,滑落到锁骨上,最后钻进很是松散的浴袍的领口里——一目连的皮肤因为长期包裹在预言师的斗篷里,不大见光,所以特别白皙,刚洗完澡还带着淡淡地红色,令人遐想。

两个人的距离太近,荒几乎可以感受到对方温热的鼻息拂在自己的身上。

熟悉的温热的感觉,太诱人了,荒这样想。

匆匆忙忙地冲进卫生间关上门,荒才松了一口气,抬眼对上镜子里的自己,果不其然,自己的耳根已经红得快滴出血来。荒看着自己,思绪乱成一团麻,心道自己一定是疯了,居然对一目连有了那样的感觉。他打开水龙头,快速地把冷水呼上自己的脸,才勉强冷静下来。

荒看着因为热水而形成的水雾有些出神,眼睛里晦暗不明,似乎在想什么事情,末了,露出一个自嘲的笑容。

是了,自己大概对那个叫做一目连的预言家,是一见钟情了。

 
当一目连因为时间太长而开始担心荒是不是出问题的时候,调整好自己状态的荒终于从卫生间里出来了。四目相对,尽管荒自命高冷,可真正对上视线的时候,说不紧张都是假的。于是荒默默的移开视线,决定找点话题。

“你现在就睡吗?还是等一会?”

“恩······我等一会再睡,这篇还没看完。”一目连此时就靠在床上,已然换上了睡衣,冲着荒挥了挥手里书。

“在看什么?”荒靠在床边上问——还好床够大,两人都坐得不太靠中间,还不至于碰到,是个不会让对方厌恶的距离。

“王尔德的童话集,这篇是《夜莺与玫瑰》。”

“听过名字,讲什么的?”

“你也有兴趣?”

“恩,有些吧。”

一目连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将书往前翻几页,开始读,温润的声音在房间里回荡,和暖气一起让荒逐渐放松下来。

“她说只要我送她一些玫瑰,她就和我跳舞。”

橘色的灯光打在一目连身上,书页翻动的声音,念字时轻轻的嗓音,还有火炉里因为燃烧偶尔发出的声音,一切都是让荒觉得安心的东西。

“可是我的花园里连一朵玫瑰都没有啊。”

一目连念得很慢,荒迷迷糊糊地记起似乎以前也有一个人,会在睡觉前读一本书,也是这样让人安心的声音。

“然而她将我的红玫瑰扔在地上,拒绝和我跳舞,因为‘玫瑰怎么会比得上珠宝呢?’,她这么对我说着,向那个商人走去。”

啊,怎么能这样说呢?如果是我的话,肯定会和你跳舞的,哪怕你没有玫瑰也没有关系,因为只要是你的话,就够了。

“晚安,荒。”

一目连关了灯,荒是背对着一目连睡觉的,自然看不到此刻身后,一目连正在黑暗中看着自己,眼底是足以溺死人的温柔。

你能想起来吗?

没事,荒,就算你现在想不起来了,我还有一生可以等。
———————————————————————————
说好的日更奉上啦。
爱你们哦^ - ^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