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性演员荒X画手一目连

*大概长篇

*PTSD、失忆注意,OOC注意,狗崽出没注意

*佛性填坑,建议养肥了再看

*个人目录

----------------------------------------------------------------------------

 “这几天感觉怎么样了?”

花鸟卷端着咖啡在一旁的沙发上坐下,聊天似的询问起她的病人。

咨询室被布置成很温馨的样子,亚麻色的窗帘拉开一半,让上午的光照进来,落在米色的地毯上,一目连就坐在一张原木桌边,挨着一个巨大的熊布偶。

“还好,”他保持着惯有的浅笑,显得温和而有礼,“频率已经有下降了,字也可以好好写了。”

花鸟卷搅着手里的咖啡,轻轻地蹙了下眉,每次自己询问起病情时,一目连的回答总是让自己想起自己几个医科朋友的病例总结报告——理性而客观,又带着点与己无关的冷漠——配上他温和的表情,却有显得有些违和。

抿了一口手里的咖啡,花鸟卷将这种奇怪想法抛开;“那最近你有没有,恩,尝试着去看一些,‘图案’?”

她把“图案”两个字咬得很轻,语速很快地掠了过去。

“没有,妖狐他不让看。”

说这话的时候,花鸟卷注意到,一目连的表情基本没有什么变化,手自然地搭在腿上,并没有偷偷地去攥自己的衣角。

不错。

花鸟卷在心里点了点头。

至少现在,他对“听到创伤相关物”的事已经没有什么过激反应了,是时候开始第二阶段的治疗了。

花鸟卷起身回到电脑前,简单地操作几下后从一边的资料里翻出几张纸,重新走回原木桌边。

“我们随意聊聊?”

“好。”

与此同时,刚被人喷了一身彩纸条以庆祝杀青的荒从烟烟罗手里接过自己的手机,上面有一条刚收到的消息。

“07:42 来自 花鸟相闻

花鸟相闻:荒,第二阶段要开始了。”

 

一个小时后,妖狐等到了结束治疗的一目连,几乎是第一眼,他就知道今天的治疗情况并不好。

一目连的脸色很苍白,衣角皱巴巴的,手指还有不自主的颤抖——明显是用力过度后的典型。

花鸟卷的声音随着脚步声一起传来。

“第二过程会非常重要,但这个阶段可能会有些痛苦,就现在的精神状况而言,我个人建议延长两次治疗之间的空白期,这样不至于逼得太紧,还有一点,我想,你可能需要找一个可以依赖的人来帮助你构建稳定的心里支撑。”

“好的,我会考虑的,今天麻烦你了。”

一目连点点头,微微欠身向花鸟卷道别,旋即转身去找妖狐,正好错过妖狐在听到先前那段对话时脸上一闪而过的表情。

 

如果荒在这里,就会发现,妖狐那一闪而过的表情和那天他在与自己下最后通牒时的表情如出一辙,

“你听好了,你什么身份小生管不着,但阿连是救过我命的,你要再伤了他,小生自认还是有点把你拉下来的力气。”

妖狐的眸子盯着荒,露出与以往形象全然不符的狠厉。

“恩,我知道。”

荒保持着十指交叠的姿势半靠在椅背里,微微颔额让阴影遮住了自己表情,声音轻轻的,羽毛一样,像是怕惊扰了某个夜里浅眠的人,落在妖狐的耳朵里,却让后者因为那话里隐隐的疯狂激起了一身疙瘩。

“没有人能再伤害他。”

——如果有,不用你来,我会出手清理,

“包括我。”

——所以你放心,哪怕是我,也不例外。

 

一滴冷汗从一目连的额角顺着脸庞滚下,划过脖子上妖冶的红色纹身,打湿了衣服的领口。他紧紧地攥着衣领,胸脯剧烈地起伏着,试图呼进多一些的冷气让自己清醒一点。

23:48

电子表上的数字发出惨淡的光,而它面前空无一物——那个小药瓶没有和水杯一起出来增加自己的存在感。

一目连做的有些过头了。

虽然花鸟卷确实希望他可以减少一点艾司唑仑的用量以减少对药物的依赖,但她所说的的的确确是“减少一点”,而不是一目连现在所干的——完全停用。

痛苦的抽气声慢慢缓了下来,如此不规则的急剧呼吸所带来的眩晕感让一目连的指尖在离开皱巴巴的衣领后细微地颤抖着,最后与小臂重重砸在身侧。

做不到的。

一目连想。

他这辈子都摆脱不了那个噩梦,深渊太深,他又在底部,没有谁能够到他,没有谁能拉他一把。

要不放弃吧。

他想。

这四五天里,他不曾睡过一个好觉,只要一闭眼,梦魇就能快速地找上他。

太痛苦了,放弃吧。

那个充满蛊惑力的声音在叫嚣着。

其实,从一开始一目连就知道,自己的症状并不好治。PTSD再加上失忆,导致他现有的全部记忆都开始于那把沾着血的刀,每天都生活在噩梦里。

没有过去的羁绊,没有未来的希望,他根本就没想着要活下去,接受治疗也只是为了满足救下他的妖狐所提出的愿望——某种意义上的报恩。

但现在,抱歉。

一目连拧开了瓶盖,从里面倒出白色的药片,从身后的茶几上拿过白天喝剩的冷水,轻轻地叹了口气,又忽地露出一个绝望而释然的表情。

结束了。

他想。

下一秒,他将手里的药片朝嘴里递去,闭上了眼。

抱歉啊,我撑不下去了。

再见。

 

 

 

 

小剧场:

一目连:哇,狐狸你居然还威胁过荒?你胆子什么时候这么大了?

妖狐:小生胆子很小吗?想当年,小生还不是道上令人闻风丧胆的存在?

一目连:那最后还不是被天狗收了?天狗可是警察诶。

妖狐:那啥,小生这不是,咳,改过自新嘛。

一目连:哦?真的是这样吗?

妖狐:哇,你肯定不是我的阿连,我的阿连才不会这么坏,说!你把我的阿连藏在哪里了!

荒:哦?连什么时候变成你的了?恩?(揽过一目连,挑衅的表情)

妖狐:······

妖狐:靠!你们两个!不公然秀恩爱会怎么样啊!!!

荒:有本事你也来秀啊。

妖狐:······

(PS:天狗正在出差。)

----------------------------------------------------------------------------

抱歉啊,这次的更新有点晚,因为家里的电脑突然罢工了,而且这个星期真的巨忙,emmmm

妖狐是黑道上的人哦,没有想到吧,连连原来救过狐狸,而且两个人做过很久的邻居。

连连不会真的出事的啦,毕竟还有荒呢(暗示)

那么按照规矩还是下周更啊。

看到我请催我去赶稿子,谢谢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