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X一目连

*我也不知道自己写的什么玩意儿

*个人目录

----------------------------------------------------------------------------

晴明新做的小纸人似乎还有些“路痴”的属性。

这是它第三次非常非常不小心地把别人院子里的废纸送到荒住的院子里来了。

关于这一点,荒其实也很不解,难道自己住的地方就这么像是晴明那间废纸回收屋吗?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可是就算是这样,荒也没有办法对这个正努力用肢体语言表达自己歉意的小纸人发一点点火——其实荒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凶的呢。

不过今天早上的废纸篓有那么一点点的与众不同。

这个纸篓里的废纸,有几张是来自一目连的院子的。

 

荒对一目连所知道的,恐怕比一目连自己所猜测的还要多得多。

第一次见到他,是在一座天降的鸟居边,他亲眼见到了调皮的风神,顶着头白色的乱毛,意气风飞地指使自己的小黑龙到处捣乱。

第二次见到他,是在冰冷的海水里,他迷迷糊糊地感觉有人从海水里把他拉上来,勉强睁开眼睛看的时候才发现是个粉色头发的神明,一只眼睛正往外留着血,动作轻柔地将自己平放在安全的地方。

第三次见到他,是在破旧的神社门口,他眼睁睁看着他长出角来,从神明堕落成妖魔,却没来得及阻止。

在之后再见到他,便是现在的模样,温和内敛,会在早上和自己说早安,傍晚经过时和自己聊聊天。

荒其实很早就察觉到自己对一目连有着某种特殊的情感,那是从第一眼见到小风神时就产生的情绪,直到那次见到他堕神才完全爆发成一种叫做“喜欢”的东西,这也是为什么荒会找到晴明这里来的原因。

只是,每次听到一目连客气而有礼地喊自己“荒大人”或者“神使大人”的时候,荒总是会没有了说出口的勇气。

 

话又说回来,一目连很少会产生废纸的。

尽管他是整个寮里用纸和晴明并列第一的人,但因为用的纸在符咒生效后都会销毁,所以基本上不会有什么残留。

那么,眼前这个纸篓里被揉的皱巴巴的,明显写满了字的纸,写的会是什么呢?

虽然觉得自己这么做不太好,但是荒的好奇心还是占了上风,趁着小纸人还在搬其他的纸篓,荒伸出左手在篓里轻轻一拿,将那个纸团捏在手里,背过身将纸团展开。

是一封信。

是一封写给自己的信。

不用看署名就知道,这样清秀的字体,是一目连的没错,只是怎么看都有些潦草,有些笔画像是喝醉了一样,而且仅仅是开头就显得与以往完全不同——没有什么“致荒大人”或者“致神使大人”,也没有什么“见字如晤”和“见字视知”。

只有简简单单的两个字,一个符号。

 

致荒:

还请原谅我这样颇有些冒昧的称呼你——“荒”,没有用什么类似“荒大人”或者是“神使大人”的尊称——那总让我觉得我们过于生疏——反正我现在醉了,和一个喝醉的人计较,是没有什么意义的呢,对吧?

我今夜和晴明大人在院子里小酌,酒是源博雅大人从酒吞大人那里拿来的,入口很清冽,我给你留了一坛,埋在院子西北角的那棵樱花树下,下次你来,要是喜欢,我就找出来给你,只是这酒的后劲有些厉害,你不要一下子尝完,不然就会和我一样乱说些心里憋着的胡话。

今夜的月色很美呢,荒。

我想我大概醉得不轻吧,酒精会使人暂时丧失理智,这句话是有道理的。

荒,你说,“喜欢”这种东西,怎么会有这样奇怪的能力呢?

我今天早上还见过你一次,今天傍晚也和你聊过天,可今夜我坐在院子里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一遍遍想起你,如果花鸟卷肯教会我画画的话,我定能从你的眉毛,眼睛,鼻子,到嘴唇都不错地描绘下来。

荒,我突然在想,我们会不会上辈子就认识,不然为什么你总给我一种无比熟悉的感觉呢?

······

我好像说了很多奇怪的话呢,荒。

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喝醉的人大概就是这样神志不清吧。

但我思来想去,总觉得有两句话是不能忘的。

一句是“我很想你”,

一句是“我很爱你”。

 

不过,我又想,其实忘了也没关系,毕竟等我清醒过来,这封信大概就不会存在了。

荒,晚安。

一目连

 

一目连的目光自荒一进来就黏在他的手里不动了。

如果没有看错的话,那应该是自己昨天晚上喝得半醉时写的信。

一目连从来没有这么讨厌过自己的记忆力,明明是半醉情况下写的东西,他居然能把内容记得那么清楚,天知道这封信怎么会跑到荒的手里。

但现在纠结这个也没有用,一目连只能希望着荒还没有看过这封信的内容——虽然可能性为零。

“这封信——”

“这封信我看完了。”

“······嗯。”

果然,荒看过了。

一目连抿起了嘴角,眼神有些开始有些游离起来,他甚至已经可以想象荒接下去会说些什么了。

然而,荒顿了一下,却说道:

“我更喜欢你那个‘冒昧的称呼’,连,”荒摸了摸脖子,竟然有些不好意思起来,“那坛酒,我也想尝尝味道,看看是不是和你说的一样清冽,但是后劲很大。”

一目连的眼睛一点点地睁大了,仿佛突然听不懂荒在说什么语言了。

“我还想听你说更多的‘憋在心里的胡话’,听你一次又一次和我说‘今夜的月色很美’。”

“连,有两句话,你别忘。”

一句是“我一直很想你”。

一句是“我一直很爱你”。

----------------------------------------------------------------------------

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23333,算了,随缘吧,看着开心就好。

迟到的元旦快乐,舞蹈统考这么迟,真是令人愉快,呵呵哒。

美术联考成绩出来了,听说有些平时很好的这次成绩不太理想啊,抱抱你们安慰一下,接下来校考要加油啊!!


评论(2)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