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X一目连
*短篇,一发完
*人物OOC有
*据说有场刀子雨,于是按照惯例准备放糖

*个人目录
———————————————————————————
今天是情人节,也是大年二十九。

一栋非常气派的别墅的门口,倚着一位帅气的青年。他穿着一身黑色的风衣,带着一副巨大的墨镜,一只手插在兜里,正低着头看手机,似乎是在等人。

一米九的高个,一个完美的侧颜,看上去就价值不菲的着装,再加上那浑身上下透露出的一种明星气场,让过路的人不禁感叹究竟是哪家的女孩有这样的幸运,居然能找到这样一个优秀的男朋友——有颜,有钱,有气质,还耐心。

而然这位众人眼中耐心温柔的高富帅不是别人,正是好不容易从外地赶回家打算给家人一个惊喜的荒。


荒现在很郁闷,不,是非常郁闷。

自己好不容易回一次家,居然被告知父母自从自己不回家过年后年年都跑到不知道哪里过二人世界,比如说今年,他们就去了马尔代夫。

怪不得每年春节他们都不着急催自己回家过年。荒现在还记得自己的母亲在知道自己回家后不但没有丝毫地不好意思,反而炫耀似的将自己的旅程都报了一遍——这还不算什么,在知道自己没有带家里钥匙的时候,除了毫不掩饰地嘲笑一番,还提出什么诸如“你回去就好啦”“再不行就住酒店嘛”“要不你问问附近有没有什么邻居肯收留你的”之类的毫无参考价值的意见。

挂掉电话的荒颇有些生无可恋。

果然是亲妈啊!这都大年二十九了,飞机票还有得卖?酒店还能订得到?找邻居收留自己?妈你能不能靠点谱?

不过吐糟归吐槽,办法还是要自己想的,毕竟现在已经临近傍晚,在不想办法,怕真的是要露宿街头。

就在荒毫无头绪的时候,一个电话打了进来,来电显示是一串很陌生的数字。

荒接通了电话。

“喂?荒吗?我是一目连,你人在哪?”

多年不曾听见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温软动听,只是似乎有些焦急,和印象中一目连一贯冷静的样子有些不符,荒有些微微失神,很快在电话那头吵闹的声音中回过神来。

“我在自家门口,有什么事吗?”

“你别乱走,我来接你。”

“啊?什么情······”

荒还没来得及问,那边就快速挂掉了电话。

他说什么?来接我?一目连?什么情况?听那声音,应该是堵车了吧。诶,等等,不对啊,他怎么会在这里?他不应该······

早就出国了啊。




 
其实说起荒和一目连,若这两人之中有一个是女孩子,那真是当之无愧的青梅竹马。

一目连的母亲和荒的母亲是干姐妹,关系特别好,所以哪怕嫁人后,两人的房子都买一起,从小荒和一目连就在一起玩,如果两家有一方父母有事不在家,留宿对方家里也是常有的事。

两人的感情也是不负两家母亲的期望,可以说是比亲兄弟还亲,也是缘分的作用吧,两人自幼儿园到高中都在一个学校的同一个班,本来说好要考到同一个大学,直到——

高考出成绩的当天,为了庆祝高考的结束和各自取得的成绩,班级里组织了一次同学聚会,虽说荒的酒量不错,可一目连不太能喝酒,所以在替他挡下了不少酒后,荒还是醉了。

本来真的完全喝醉酒也没什么事,可坏就坏在荒喝得正好是半醒半醉的状态,可以说也是借着酒劲,脑袋一热,就把一目连按在自己门前告白了,最不巧的是,还刚好被一目连的爸妈听到了。

之后的事荒也记不太清了,唯一清楚的就是当自己宿醉醒来后身边放着的一碗据说可以解酒的绿豆汤,一张匆匆忙忙写下的催促好好休息的字条,父母一脸难以言明的复杂表情,还有手机里一封直截了当,声称再不见面的来自一目连的拒绝书。

他说,我不是同性恋,我不会喜欢你的。

一目连出国了。

荒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整整三天,麻木地听着电话里传来的“您拨打的电话是空号,请查证后再拨”的冰冷冷的电话提示,直到自己昏迷后在医院里醒来,向已经接受了自己儿子性取向的担忧的父母表示没事。

再然后,一切就像没发生过一样,荒不再提起一目连的事,假期结束后依然去读了那所大学,顺利地毕业,然后有了自己的事业。

他以为自己可以忘了这一切,他本来以为自己已经忘了这一切,可是当那人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的时候,荒发现自己还是没能放下。

这么多年过去了,他还是喜欢他。




 
一目连开到的时候,正好看到荒倚在门口,黄昏时刻,黑色的风衣被风吹起,那人的脸逆着光,看不清表情,却让一目连的心一颤。

“荒!”

荒抬头,正好看到一目连从车里下来,朝他走过来,米色的风衣,里面是一件高领毛衣,比起分开的那年似乎是有瘦了,但头发还是老样子有些长,松松散散地束在脑后。

“行李就放到车后箱,上车再和你解释。”

“好。”

不算尴尬的对白,荒的行李箱有些重,两人合力将箱子放到车后箱里。放箱子的时候两人挨得很近,荒的鼻尖几乎可以碰到一目连的头顶——用的还是水蜜桃味的洗发水。

此时正好是吃饭的时间,再加上是情人节,路上依然很堵,荒就坐在副驾驶座,偶尔瞥一眼身边专心开车的人——他什么时候学的开车都不知道呢。

“一目连”最后还是荒开口问了,“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我上个星期刚刚回国。”

“那······”

“我接到了你妈妈的电话,她说你,回来了,说你家里没有人,你也没有带家里的钥匙,问我能不能让你住我家住一晚,然后把你的电话给了我就挂了。”

“哦,这样啊,你放心,我明天就找地方住,不会打扰你的。”

“荒,”正好遇上红灯停住,一目连转过头看向荒,绿色的眼中是荒看不懂的情绪,“现在是大年二十九,没地方住的——我不介意你多住几天。”

“那就打扰了。”

两人不再说话,很默契地闭口不提早些年的事,堵车似乎有所缓解,一目连很快将车驶进一个小区。

将车开进车库,两人进了屋。

屋子的主色调是很温馨的暖色调,明黄色的吊灯发散出柔和的光,窗台上摆着几盆风信子,长势不错。

“荒,你可以把行李放那间,旁边就是我的卧室,你饭还没吃吧,我去下点面可以吗?外卖不太好叫了。”

“行。”荒点点头,看着一目连向厨房走去后,拉着自己的行李箱推开了那间房间的门。

房间很整洁,没有什么多余的东西,和整个房子一样是暖色调的,但似乎更素净一些,白色的被单铺得很整齐,几乎让荒产生一种错觉——这间房间的切摆设都是按照他的喜好来的。

在心里将自己嘲笑了一番,荒摇了摇头,将这不切实际的想法甩开,拉开行李箱开始整理起来。

一目连煮的面是很简单的鸡蛋面,撒了点葱花,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荒却觉得这碗面很好吃,热气腾腾他刚好暖了他的胃。一目连就坐在他的对面,托着腮帮子看着他,总感觉想说些什么。

但直到荒把整碗面吃完,一目连才起身将碗收走,告诉荒现在可以洗澡,然后平淡地说了声“晚安”




 
荒靠在床上的时候,门外突然响起了敲门声。

“荒,你睡了吗?”

“没,怎么了?”荒起身,想要开门。

“你不用开门,我就说几句话。”似乎是听到里面窸窸窣窣的声音,一目连开口阻止了荒想要开门的动作。

“荒,那年我离开不是自愿的。”

“那天,你喝醉了,在你家门前向我告白的时候,被我爸看见了。他,恐同。”

一目连靠在门上,闭上了眼睛,全然不顾荒是否在听,自顾自地往下说。

“那天晚上他急匆匆地把我从你家叫出来,然后拿走了我的手机,连夜派人将我送出了国。”

“我和国内的一切联系都断了,那封短信也是他发的,我想了很多办法让我回来见你,但,都失败了。”

“最后,我把刀抵在我脖子上的时候,我爸松口了。”

“他说只要我凭借自己在国外做出成绩,归来后你还喜欢我,他就同意我们的事。”

门里面听不到声音,一目连依然倚着门,只是双手的指节因为紧握而泛白,手里的钥匙硌得自己生疼。

终于,一目连松开了手,像是泄了气般浑身都耷拉下来,有些痛苦地闭上眼睛。

他还想做最后一次努力。

“荒”他开口了,“你要是不信的话,就去看看那个书柜上有一个箱子,里面有些东西······”一目连咬紧了嘴唇,没有再出声,他在等,等一个奇迹,当那通电话打来的时候,一目连就知道了,这是他最后的机会了。
 



其实一目连说话的时候,荒就抵在门上,他捂着自己的嘴不敢发出一丝声音,生怕惊扰了这梦一样的时刻。

他是喜欢我的,一目连是喜欢我的。

一切在这一刻都有了解释。为什么一目连会突然出国,为什么他会突然和自己断了所有联系,为什么今天他会来接自己,为什么这件房间的风格会和自己的喜好一样,为什么他总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荒去取了那个盒子。不是因为不相信,而是想知道,一目连究竟为了回来见到自己都干了什么,天知道当他听到他说自己拿着刀架在脖子上的时候自己有多心疼!

盒子被擦得很干净,里面是一叠标有日期的放得很整齐的信——都是没有寄出去的信,在收信人的那一栏,填上的全都是荒的名字。

最早的一封,距现在已经有六年了,信纸都发黄了,但上面的字迹却很干净,没有一点模糊的地方。还有连续好几封的开头都是一句话:

荒,我很想你。

荒甚至在其中找到一张完全像是喝醉酒后写的信,上面的字迹混乱得没有一点规律,倒像是发泄情绪的产物,有的地方还因为写字过于用力而破碎了,无数的句子写的都是同一句话:

荒,我爱你。



 
一目连摊在门上有一段时间了——距离他把那个盒子的事告诉荒,有一段时间了。房间里还是没有什么动静。

果然,再怎么喜欢,像自己这样一口气离开七年之久,感情也会因此而淡去吧,更何况还收到了这样的“拒绝”,现在他回来要求别人依然喜欢他,果然还是太过分了点。

一目连叹了口气,手往背后一撑,想要借力站起来,谁知门突然打开,出乎意料地跌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一目连,这七年,我很想你,每时每刻都在想你,。”

荒将人搂在怀里,抵上额头,看向那双绿色的眼睛,看见里面自己的倒影,咬着耳朵近乎嗫嚅般低语:

“一目连,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

“我也是,非常非常喜欢你,荒。”

他们相拥在一起,就像曾经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那段时光一样,彼一时,此一时,都没有什么应该把他们分开。

他们就应该在一起的。
———————————————————————————
写完了觉得好可惜,差一点点就四千多字了....我可能是要卡死在四千字的上限了。
迟到了很久的情人节兼新年贺文(其实并没有什么关系)....我产粮还真是慢呢....
好啦,各位小天使新年快乐!新的一年里祝大家心想事成啊!还有希望双龙越来越好啊!他们就应该在一起嘛!
最后,早安!

评论(1)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