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一发完结。
 *学霸荒X数学老师连 OOC有
 *脑洞来自某天看到的数学题

*个人目录

———————————————————————————

 放学后,老师办公室。
 一目连正在批改数学作业,偌大的办公室就剩下他一个,不免显得有些冷清。
 虽说大晚上留在学校里改作业是件非常不愉快的事,但一目连更讨厌在自己舒适的家里面对这些错得乱七八糟的作业本。
 要是他的学生都能和荒一样就好了。
 一目连扶着额头情不自禁地想到。
 荒是他最优秀的学生,学习成绩一等一的好,特别是数学,还在全国竞赛中拿了奖。
 按理说这样的人应该怎么说都会有一种浓厚的书生气,可荒偏偏不。
 一米九多的身高,直逼超模身材,还有和他成绩一样高的颜值,让他妥妥地拿下了全校男神的名头。
 一目连这么想着,看着手中布满刺眼的红圈圈的作业本,又自嘲了一番,心想若真的有这种好事,自己怕是要失业了。
 无奈地叹了口气,一目连从右手边拿起一本未改的,翻开一看,不禁莞尔。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他这随手一拿,就刚好是荒的作业本。
 荒的作业总是很干净,条理清晰,字又写得好看,可以说得上很是赏心悦目了,这样的作业,连那几个红勾都被打得好看起来。
 终于,一目连改完了所有作业本,就在他把荒的作业本抽到最上面准备明天作为例子时,门外响起了一阵敲门声,随之还有一句“报告”。
 正在纳闷是谁这么晚还没有离开,那敲门的人就进来了。来人走得很快,几乎是瞬间就走到了一目连的面前,身高的差距让一目连不得不抬起头来看,是荒。
 “老师,你这是要走了?”
 “不,我不急,有什事吗?”即使心里确实想要立刻回家,泡一个舒服的澡,一目连还是决定先等一等。

 “我有一个问题不太明白,呃,数学的。”
 荒的脸有些微红,可能是刚刚走得太急喘的吧,一目连这么猜测着,看着眼前的人一下子有些出神。
 “老师?你有空帮我看一下吗?”
 “哦,好的,有的,哪个?”
 一目连这才回过神来,想到刚刚自己居然在荒面前看着他走神,真是太尴尬了,不会让人误会什么吧。
 荒看着因为尴尬而强行转移视线的连,拼命忍住自己因为一目连突然爆红的耳根而产生的告白的冲动。
 那样的事,总还是要更正式一点的吧。
 “就是这个,怎么把‘我爱你’改成逆否命题。”
 “哦,这个啊,你等一下,我找张纸。”
 一目连转过身,平息了一下自己的情绪,对方没说,那就当没发生好了,自己这么大个人,这点尴尬还是很好处理的。
 “你看,‘我爱你’不满足一般命题的‘如果A,则B’的形式,所以我们应该把它改成等价命题。”
 一目连拿着笔在纸上“刷刷刷”地写起来,墨水顺着笔尖在纸上留下优美的字迹。
 和荒那种笔画硬朗的字相比,一目连的字更加秀气,他写的是行书,行云流水,落笔如云烟。
 荒看着连写字的样子,微微侧着头,眉眼放柔和下来。都说男人认真起来的样子很好看,荒在一目连这里,得到了证实。
 “好了,你看看这样,能不能改成逆否命题。”
 一目连抬起头来,把那张纸递给荒,绿色的眸子刚好印进荒的眼里,那里蕴含的光芒有些灼眼,荒把头低下去看纸上的字。
 上面写着:
 如果有个人是我,那么,这个人爱你。
 他抬头看连,直直地盯上那双如翡翠般的眼睛,心想,有些东西,现在,可能没有必要太正式了。

这么想着,他一个探身,瞬间拉近了两人的距离。
 一目连被荒的突然靠近吓了一跳,正想重新拉开距离,却发现身后就是桌子。
 “连,你听好了,如果有个人不爱你,那么,这个人不是我。你能把它改成逆否命题再告诉我吗?”
 一目连望着眼前的人,深邃的眼睛灼灼地看着他,喜悦,期待,还有一丝丝的害怕。
 然后,他看见他眼睛里的人轻笑了一下,伸出了双手。
 他抱住了他最优秀的学生,不,现在该叫最优秀的男朋友。在他吻上那他那被称为女生最想亲吻的地方之一的双唇前,他在他耳边说:
 “那个命题的逆否命题是,我爱你,荒。”

 *原命题:若A,则B
 *逆命题:若B,则A
 *否命题:若非A,则非B
 *逆否命题:若非B,则非A

———————————————————————————

 在挖坑埋自己前发一篇脑洞,那天看到这个后一直觉得莫名好撩人。
 和朋友开玩笑谈起过,说你问我为什么会有师生恋?不就是那一天阳光正好,那人站在讲台上说:“‘如果有个人不爱你,那么这个人不是我’的逆否命题是,我爱你”时,眼神恰巧就落在我身上吗?
 原本想尝试这么去写,但想想这么苏的对话还是留给这两个人独享吧,毕竟连连怎么能对别人说这样的话呢。
 接下来我真的要开始掉线了,原谅我的日常写文丢人,我一定会回来的~~~~~~~~~~~~
 (啊,说这么多真是抱歉,感觉自己正在向话唠转化( ̄◇ ̄;).....)

评论(1)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