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X一目连
*给自己的生贺
*大概是一个OOC严重的荒写给连连的表白信,来源于一个性格和文风相差甚远的脑洞。

*个人目录
———————————————————————————
一目连:

《旅诗》

我想见到你
在一月的挪威
手里捧着一束嫩黄的报春
像阳光温和而有生气
 

跨过北极圈,在基律纳的冰屋酒店小憩
去滑雪,坐雪橇,在温暖的木屋里相拥而眠
去观鲸,看日落,在芬兰的边境和驯鹿嬉闹
 

而那时我们将在极光之下
接受欧若拉女神赠与的祝福
 
 

我想见到你
在二月的玻利维亚
身上有一股淡淡的紫罗兰香
像微风细腻而柔软
 

天空之境,是佩里斯河泄水后的乌尤尼盐泽
萨哈玛公园,有仙人掌和地平线那头的龙卷
红湖,那浅水里嬉闹着的粉红色的火烈鸟
 

而那时我们将在水天相接的地方
十指相连,仿佛走到世界的尽头
 

 
我想见到你
在三月的日本
翻开的书页夹着干了的勿忘我
像某首小诗诉说着隐秘的心愿
 

一朵樱花从开放到凋落要七天
整棵樱树从开花到凋落要十六天
而樱花落下的速度是秒速五厘米
 

而那时我将愿意陪你
从月初的九州到月末的东京,看尽一路花开
 

 
我想见到你
在四月的希腊
买下的明信片第一张就是白色的郁金香
像赤子的心干净而纯洁
 

一起在米克诺斯的天堂海滩漫步
一起在风车阵边的小威尼斯看落日余晖
一起在圣托里尼的蓝顶教堂边拍最不典型的婚照
 

而那时我会为你弹响金色的竖琴
在爱琴海的边缘,让音符将我们相连,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我想见到你
在五月的加拿大
寻找到四瓣叶子的苜宿花
像护身符象征着平安和幸运
 

去伊丽莎白女王公园,光顾一下有名的四季餐厅
去斯坦利公园,由那里的水族馆窥探海洋的一角
去格兰维尔岛,踏入艺术家的生活,看街头艺人的表演
 

而那时我会在从温哥华到维多利亚的途中
写一张纸条塞给你,上面就写:乍见之欢,久处不厌
 

 
我想见到你
在六月的冰岛
自驾的车里有豌豆花的装饰瓶
像某段回忆带来温馨
 

来一次疯狂地火山内部大探险,看色彩斑驳的火山流岩
来一场从黄金圈一路向南的环岛之旅,看羊群,瀑布和间歇泉
来一个冰河湖之约看冷酷的仙境和呆萌的国鸟
 

而那时我们将交换手中不加冰的威士忌
庆祝某种仅为两人独享的刺激,疯狂而令人上瘾
 

 
我想见到你
在七月的法国
梦里出现的洋苏草
像拥有神秘的力量让我见到你的样子
 

在普罗旺斯的薰衣草田中回首和拥抱
在塞纳河畔的卢浮宫沉迷和沦醉
在埃菲尔铁塔的塔顶远眺
 

而那时我们会前往巴黎圣母院
在巨大的神像前,并肩站在一起,请求神为我们祝福
 
 

我想见到你
在八月的土耳其
花束中常见的百合
像雪花一样纯净美好
 

会有伊斯塔布尔的圣索菲亚大教堂和博斯普鲁斯海峡
会有卡帕多奇亚的热气球和土耳其浴
会有费特希耶的希拉波利斯遗迹和地中海滑翔伞
 

而那时我们会在海滩上
看着碧蓝的海水涨落,交换一个冰激凌味的吻
 

 
我想见到你
在九月的不丹
头戴一个香水矢车菊编成的花环
像蓝色的雾一般神秘
 

行走在帕罗小镇,听转经筒的响声,看悠闲信步的牛群
蜿蜒在普纳卡的山口和河谷,望边境的雪山,看最高大的佛像
攀登在虎穴寺,听风幡猎猎,瀑布轰响
 

而那时我会陪你拾级而上
站在最高的顶峰,洗净灵魂以回归自然
 
 

我想见到你
在十月的巴西
杯子里泡了金色的大波斯菊
像太阳绚烂而耀眼
 

找一些有趣的博物馆
找一场热烈的狂欢
找几个经典的足球胜地
 

而那时我将抛开所有
陪你一起欢呼或疯狂,不在意外人的眼光
 

 
我想见到你
在十一月的埃及
路边丛生的雏菊
像精灵天真而活泼
 

在撒哈拉沙漠里行走,看夜幕和星空,独享宁静
在亚历山大游走,阅读古迹的历史,漫步地中海的水域
在首都开罗停留,痴迷于法老的博物馆和金字塔
 

而那时我会在尼罗河的河畔
带一杯尼罗河的水,希望同谚语所述,让你终会回到我身边
 

 
我想见到你
在十二月的新西兰
递上你最爱的风信子
像你眼睛的颜色,温润而柔和
 

在老圣保罗教堂里偷偷交换戒指
在沿着海岸线跑的铁轨车里十指相扣
在约瑟夫的冰川相拥
 

而那时我们会在皇后镇的缆车上俯瞰瓦纳卡湖
中途偷吻你的脸颊,以期待可以一直走下去
 

 
我想见到你
在每年的每个月的每一天
举手投足间的气息
像归宿给予我心的安宁
 

有人说,人生就是一场旅行
那么,我便愿意穷尽一生去陪你
陪你从日出走到日落
陪你从极昼走到极夜
陪你从花开走到落雪
陪你从年少轻狂走到白发苍苍
 

我们相遇,相认,相识,甚至已相知
而我情深至此,言语不过两句
一句陈述
——我爱你
一句疑问
——你可愿与我共度此生?
 

仅此而已。

你的

———————————————————————————
据说这是每个月最好的旅行地点,提到的花都是每个月的幸运花。
然而我都没去过...凭着查来的游记瞎几把乱写(捂脸)有空会解释一些话的出处。

最后祝自己生日快乐。
想要祝福。

评论(6)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