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 一发完
*荒X一目连 学院风
*双向暗恋?人物OOC有 
*元旦当然要发糖啦

*个人目录
———————————————————————————

“喂?一目连吗?”
“对,是我,有什么事吗?”
“今天晚上的元旦文艺汇演荒有个节目,但他的钢琴伴奏有事来不了,你是我认识的钢琴弹得最好的人了,能不能帮个忙?”
“啊?我?”
“对啊,我们在体育馆等你,快点来彩排一下。”
“我······”
不等一目连答应,那头就匆匆把电话挂了,留下一目连表情有些复杂地站在原地,最终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向体育馆赶去。

元旦文艺汇演这种一年一度的大型汇报演出,放在他们这全国知名的艺术学院,可是件连校方都无比重视的事。虽然这次合作的人,是他最近相见又想躲的人,一目连还是决定去帮忙。
毕竟,要面对的迟早要面对不是吗?

荒。
一目连轻轻念着这个名字,听不出情绪。

说起来,他们的关系其实很好,成绩在各自分院名列前茅的两人因为校方的失误,阴差阳错地分到了同一个寝室。刚开始的时候两人的关系也就一般般,一切都是从他们第一次合作开始转变的。

那天一目连接到电话的时候荒刚好从外面回来,看着荒转身放鞋的样子,一个之前就有的想法蹦了出来。
一目连挂了电话,走近荒,刚想说话,谁知荒突然一个转身,没有一点点防备地,一目连一头撞上了荒的胸口。
心跳突然加快,一抹淡淡的红色的落在了某人的耳朵尖上,被发尾掩饰得很好。

“对不起。”一目连慌忙道歉。
“对不起。”荒几乎在同一时间开了口。
“你没事吧?”
“你没事吧?”
“那个,有件事······”
“对了,有件事······”
“额,你先说。”
“额,你先说。”
一目连有些发懵地看着面前同样一脸懵的荒,两个人忽地笑做一团。
这样的巧合,怕是百年难遇哦。
“荒,刚刚有人和我说,声乐分院和器乐分院要合作。”最终还是一目连先停下了笑声,拉回了正题。
“啊,那个,我也是刚知道,刚想说的就是这个。你有没有想好要找谁合作?”
“我?恩······有是有,但不知道他同不同意。”
“同不同意?连,你也太小看自己了吧,就我们那一班尖子生,哪一个不想找你合作,求情都求到我这来了,说吧,你想找谁?我帮你说。”
“唔,我想找你。”
“找我啊,我还以为你会找我······等等?找我?”
“对啊,不可以吗?”
“可以,当然可以,我正好在愁你要是不和我合作的话,我就找不到伴了。”
一目连看着荒一副心情很好的样子,“嗤嗤”地笑起来。
声乐分院第一人找不到伴合作?开什么玩笑?就刚刚自己那通电话里,还有不少人叫嚣着要是一目连不和荒合作,自己就冲上去求荒大大宠幸。
“那我们去报名吧。”
“好。”
 
两人的第一次合作就是这样拉开的序幕。之后的无数次合作中,一目连不止一次为两人的默契而惊叹。不得不说,和荒合作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无论是音乐还是相处,两人的想法总是非常合拍,可以说他们的作品,失去任何一个人,都不会达到这么好的效果。
大学三年,他们就合作了三年,每一次作品都会在整个学院里掀起一场风暴,若不是因为校规,他们两人早就被娱乐公司挖走了。
本来若是那一天晚上没有那场意外的来访,一目连的生活就不会被搬离轨道。
可惜没有什么“本来”。

那天,荒照例出去给两人买晚饭,录音室里就剩下一目连一人在合成音乐。其实荒并没有离开很久,但足以让某位不速之客说上几句话。
“一目连,你真的不考虑来我们公司吗?”
“我暂时都不会考虑的,还有校规。”
“哦?可是据我所知,大学剩下的内容,你早在大三刚开学不久就自学完了,连毕业的论文都被老师认可了。也就是说,只要你愿意,你就可以毕业了。”
“可是,我还想再学校里积累一点经验。”
“经验?呵,”来人冷笑一声,很是轻蔑,声音骤然变得尖锐起来,“我看你根本就是为了荒吧。”
荒?一目连眉毛一挑,这事和他有什么关系?
“啧啧啧,没想到,一目连你居然是个Gay。”
“你觉得,要是我把这件事告诉荒会怎样?自己合作了三年的好友是个暗恋自己的Gay?”
“我不是Gay,我也······不喜欢荒。”一目连说这话的时候,并没有注意到自己碧绿的眸子中某些异样的情绪,也没有注意到自己那个微小的停顿。
“不是吗?那你说说,你留在这个学校里,真的只是为了积累根本没有多少的经验吗?”
难道不是吗?和荒一起合作的时候,确实能学到不少不是吗?
然而一目连只是张了张嘴,并没有发出声来。
“哼,反驳不了?一目连,我告诉你,要是你来我们公司,我保证满足你的愿望,怎么样?”
“你走吧,我想我不用再考虑了,我拒绝你的邀请,至于那件事,你要说便说好了,反正又不是真的。”
对,我才不喜欢荒,我才不是因为他才留在学校里的。
一目连转过身去,语气淡淡的,有些冷意,对来人下了逐客令。
那人也不在意,轻笑了一声,便带上门出去了,留下一目连对着屏幕上的声波片段没有一点继续编辑的念头。
 
那晚,一目连失眠了。他听着另一张床上荒的呼吸声,脑子里全是那人说的话。
“你是Gay。”
“你根本就是为了荒。”
“你喜欢他。”
“自己合作了三年的好友是个喜欢自己的Gay。”
“你说,他知道了会怎么想?”
一目连“蹭”地一下坐起来,他突然发现自己有些难以接受荒突然疏离自己。
他轻手轻脚地下了床,走到另一张床边,看着熟睡的荒。
夜里只能看个轮廓,那晚的月光不亮,只有一点点稀稀拉拉地落在荒的脸上,却也让他原本有些硬朗的面部线条变得柔和下来。长长的睫毛的随着呼吸均匀地上下起伏,高高的鼻梁,微抿的嘴唇——鬼使神差地,一目连吻了上去,的触感让一目连的心“砰砰”地跳起来。
一目连,你认了吧,你就是喜欢上荒了。
黑暗里微红的耳尖和发烫的脸庞无一不在称述这件事实。
 
一目连搬出了寝室。面对荒的疑惑,他选择了沉默以对。他开始强迫自己远离荒——至少在自己能将这段感情放下之前——他开始屏蔽荒发来的短信,避开可能会遇见的场合。他甚至还在自己不大的租房里隔了一个房间作为自己的工作室。
——他太了解荒了,就像荒太了解他一样。一目连可不敢保证自己再在荒的身边带下去,自己可以不露馅。
他要是知道了,一定会厌恶自己吧。
但,一切似乎事与愿违。他做早餐的时候,总是习惯做两人的份,直到搬上桌才发现多了;他作曲的时候,总是习惯问上一句“你觉得怎么样?”,直到转过头才发现身边只有空气;他忙到忘了时间的时候,总是不去考虑晚饭,直到饿到难受才想起早就没人给自己带晚饭了。
一目连觉得自己真是中了名叫“荒”的蛊毒。明明是想要忘记,但那种感情却一天一天清晰起来,那种想要见面的心情快要把一目连逼疯了。
于是,一目连决定去赌一把,他想见他,他告诉他,我喜欢你。

然而,话虽这么说,当一目连在体育馆前站定的时候,他觉得自己还是没有准备好。
“连?是你吗?你是来帮忙的吗?”
就在一目连还在做作思想斗争的时候,没有一丝防备,荒拍上了他的肩。
“啊,是的,阎魔学姐让我来帮忙。”
一目连回过神来,看着眼前的人,好像有些瘦了,似乎是没有睡好,有点不太明显的黑眼圈。
“太好了,要是早知道是你来,我就不用担心了。”
“这次的曲子是我自创的,你来看看。”
“好。”看来,那人并没有和荒提过自己的事,一目连暗暗松了一口气,进入了工作状态。
这本身就是很好的曲子,再加上一目连高超的处理技巧,原本几处不容察觉的瑕疵也被更正过来,让整首曲子变得更加流畅。
第一次彩排没有出任何的问题,虽然说将近有三个月不见,两人的默契还是好得让人羡慕。优美的伴奏和强大的唱功,将这首歌的感情表达得淋漓尽致,借用一下现场工作人员的话就是
“如果有人唱着这首歌向我告白的话,我一定会答应啊,简直不要太苏好吗!”
第二次彩排结束后就是匆忙的准备时间,化妆,做造型,服装,道具,灯光,后台已经忙成了一团。穿着大摆裙的舞蹈演员提着厚重的裙摆跑得飞快,现场导演的喊声在耳麦里回响。
一目连坐在休息室里——因为是零点的节目,所以现在才轮到他化妆,其实他的妆容不用怎么化,毕竟人家天生丽质,号称学院美妆第一人的桃花也是在端详了一目连那张脸许久后,只是打了点粉,象征性地意思一下。
荒此时并没有在休息室,不,应该说从荒化完妆出去后就再没回来——他可能是去开声了,一目连这样告诉自己。毕竟以前每次录音还是表演的时候,荒都有这个习惯。一目连抬手看看表,有些担心——今晚去的有些太久了。
荒还是在表演开始前赶回来了,拿了话筒,在舞台的另一边等候。一目连先上台,在白色的三角钢琴旁优雅地鞠躬,再坐下,场上很吵,欢呼声响成一片海洋。
一目连就坐在那里等主持人报幕结束,他看见了第一道幕布后的荒,没有灯光照到的地方,只能看得见那人的轮廓。一目连忽地想起那个同样漆黑的夜晚,手指下意识地搭上了自己的唇。
台下突然爆起的尖叫声唤回了一目连溜走的神,那无意识的举动被误认为了表演的一部分,意外地达到了让场下安静的效果。
纤细的手指在琴键上划过,带出优美的旋律,指尖轻跃,仿佛小鹿般灵动,当前奏的最后一个音符流走时,荒的声音就毫无间隙地衔接进来。那嗓音有点低沉,像是在耳边的低语,拨撩着听者的心。
一目连抬头望着荒,盲弹对他来说毫无压力。他听见荒唱:
 
When you open the door came to me
当你推开门向我走来的时候
My star seems to be falling
我的星星仿佛落下来了
The moon is so beautiful tonight
今晚,月色很美
I can die for it without regrets
为此,我死而无憾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s.
你是我最爱的人
You are just
你就是我的新年的愿望
 
两人对上了视线,荒的眼睛很亮,他看向一目连的时候,耀眼的光芒让连产生一种这首歌就是在唱给自己听,这首歌就是荒在向自己说:“我喜欢你”的错觉。
一曲终。
灯光暗了又亮,一目连从座椅上站起来,闭上眼深吸了一口气,逼迫自己离开刚刚那梦一般的美好,他随着涌上来的人,站到了荒的身边,准备谢幕。
倒计时前是一贯的提问和祝福,最为压轴的荒是最后一个被问到的。

“那么荒,你有什么新年愿望吗?”
“有的,你看我今晚唱的歌名不是说了吗。”
“恩?我看看‘You are my New Year’s wish’,哦?这么说的话,荒你是希望找一个对象了?”
“恩······准确来说,我的新年愿望是‘他能接受我的告白’,这样吧。”
“哦?那能不能透露一下对方的信息呢?”
“那就要等钟声敲响了。”
“好,我们可是很期待呢,那么,让我们来倒数吧”
“十”
“九”
“八”
“七”
“六”
“五”
“四”
“三”
“二”
“一”
“新年快乐!”
 
站在荒身边正在因为荒说自己有对象并且就要表白而难过地低着头,默默红了眼圈的一目连,惊讶地看到自己小小的视野里伸出了一只手,将他的头抬起。
他顺着手臂向上看,正好对上荒的眼睛,那里面星辰闪耀。

“你愿意满足我的新年愿望吗?”
“我喜欢你,一目连。”
“你可不可以答应我?”
“荒。”一目连笑了,他做了一个很大胆的决定——他伸手环上荒的脖子,吻上了那个夜里,出乎意料的柔软。

———————————————————————————

新年快乐!
很抱歉这么晚才发,我真是玩的太嗨了。( ̄◇ ̄;)
上次圣诞节没有贺文还是非常抱歉的。但这次的文风似乎有点一言难尽?(⁎⁍̴̛ᴗ⁍̴̛⁎)
好吧,还有就是我开新坑真的很慢,你们可能要再等一等。
最后,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欢乐,心想事成,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新年快乐!!!!!!!!!!
 (≧∇≦)

评论(1)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